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叶王]伟大友谊(下)

事实证明,这座“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多功能体育馆并不是浪得虚名——它大的超乎一般人想象。不仅大,内部结构还复杂,设计极其反人类。

 

“我们好像迷路了。”

 

“我以为你懂路。”

 

“刚刚不是跟着你走的吗?”

 

诸如此类的鬼打墙对话不断发生,各类比赛场地的分布也很任性。甚至有一次,王杰希打开门就看见波光粼粼的泳池。

 

最后在胡乱指路的路牌引导下,他们还是奇迹般的找到了员工通道。

 

叶修无视墙上贴的“禁止通行”,手放在两侧的栏杆上,一撑一跃,就跳过隔离带,动作之熟练,一看就是惯犯——

 

他被带子绊了一下。

 

王杰希假装没看见。

 

叶修有惊无险的落地,叼着烟转过身,“过来呀。”

 

王杰希摇摇头,伸手一勾一带,摘下一侧的隔离带,老老实实的从平地过去。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没人会在意,过去之后他还是仔细的重新装上。

 

声控灯霎时亮起来,呈现在两人眼前的是一条两侧疏松排列着房门的走廊。

 

“现在怎么办?”

 

叶修“啊”一声,“看看有人没有?”

 

王杰希挑了一间试着敲了敲,没有回应。他转了下门把,运气不错,门没锁。

 

“大眼——”

 

他没有理睬叶修的阻止,直接推门进去了。

 

里面一片漆黑,只有上方的窗户投入点点天光,可以看见一束束水流不断从更高的地方顺着玻璃流下来。王杰希在墙上摸索一下,啪地打开灯。

 

屋内顿时大亮,房间是很普通的休息室模样,黑色的皮质沙发和深色木质茶几,四处散落着空掉的矿泉水瓶和汽水瓶,正对沙发的那面墙上的是拼接而成的大屏显示器,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显示器上方挂着的东西——

 

“欢迎蓝雨战队莅临指导?”

 

慢悠悠的从后头进来的叶修惊奇的念出横幅上的字,念到一半就笑起来,笑得停不下来。那种笑法也不是幸灾乐祸,就是觉得可乐,有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味道。

 

他边笑边说,“敢情这是蓝雨的休息室啊。”

 

王杰希也愣了一下,他抽奖要么不中,要么中个一包纸巾什么的,没想到开房间手气倒是很好。目光在“蓝雨战队”四个字上定了一下,随即移向他处。

 

“差不多得了啊。”

 

叶修在沙发上找了个地躺着顺气,听见这句话,伸出手像领导人一样挥一挥,“得令。”

 

王杰希关上门,尽管动作很轻,咔嗒一声还是从各个角落激起一阵回响。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锁门,最后决定就这么放着。

 

明晃晃的室内灯下,手甫一放开,锃亮的门把就仿佛在嘲笑他的欲盖弥彰。

 

王杰希转过身,叶修已经摆成标准的北京瘫,注意到他的视线,头也没抬,就着下巴冲人的姿势,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模样十分可恶:

 

“站着干嘛,不累吗?来,过来坐。”

 

王杰希挨着他坐下,坐姿很规矩,膝盖并拢,双手老老实实的放在腿上。从叶修的角度,能看见那线条漂亮的脊背像拉满的弓弦一样绷紧了。他脸上神色平淡,还用桌上摸走的打火机点根烟,肚里暗暗笑的肠子打结,以前怎么没发现老王这么容易害羞,说错一句就炸毛到现在。

 

不过从小王长到老王再到隔壁老王(退役以后在局里两人办公室挨着),还是有些东西没变,比如盛世美颜,再比如身形偏瘦。王杰希身高一八一,体重六十九公斤,身体指数都在正常范围内,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总是有些羸弱。尤其是方士谦那会,走在路上简直能飘起来,转头看人都有点我见犹怜的味道。

 

而叶修自己退役之后倒是肉眼可见的长了几斤——这都归功于越来越频繁的饭局和叶秋同志勤勤恳恳的送汤上门服务。

 

他琢磨着冰箱里好像还剩点,喂王杰希两口说不定能长胖点,下次就可以敲老林一顿饭。

 

想着就有点心痒,叶修拍了拍面前瘦削的肩胛,“大眼?”

 

王杰希已经从先前的事故中冷静下来,正在思考人生。被他猝不及防一拍,吓得魂飞魄散。

 

“想什么呢,那么专心?”叶修趁机捏了捏他腰间的软肉——这是纯粹是脑内幻想,他实际上掐到的是薄薄的一层皮,再下面一层是富含力量有弹性的肌肉。

 

“没想什么,”王杰希急忙抓住他作乱的手,顾不得还在云上飞的神智,叶修的指尖像是有电流,触摸过的地方泛起阵阵温热酥麻,“别乱摸。怎么了?”

 

“晚上要不要到我家去喝点汤?”

 

“什么汤?”

 

“鲫鱼豆腐汤。”

 

王杰希把涌到嘴边的“那不是下奶的”吞下去,“叶秋又去找你了?他做的?”

 

“他一上市公司的老总,哪有那么多时间。家里阿姨做的,他负责外带服务。”

 

叶修言语间还有有点嫌弃的意味。考虑到他先前的劣迹斑斑,王杰希有理由强烈怀疑他的孪生兄弟是借机打击报复。

 

“好啊。”

 

这听起来太像一种暗示。他心不在焉的挪了挪位置,手肘一动,“咣当”一声,什么东西掉在地上,咕噜咕噜的滚的老远。

 

一只手出现在视野里。叶修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顺手捡起桌边的空罐,又掂了掂,“还好是空的,不然还得大费周折的去找拖把。”转过来正面一看,乐了,“他居然还在喝这个。”

 

“什么?谁?”

 

从王杰希的角度看不见上面的字,只能看见一点褐色。他心里隐隐诞生出一个猜测。

 

“嗯,黑松沙士,不是号称十大最难喝饮料吗?淘宝有卖,文州特爱喝这个。”

 

王杰希脸色不太好看,叶修似乎没注意到,兴致勃勃的讲下去。

 

“蓝雨去H市比赛还特意带几罐,搞得箱子死沉。吃火锅的时候我们喝可乐,他喝这玩意。我那时少不更事,问他味道如何。”

 

“结果你猜怎么着,心脏笑眯眯的说,你尝尝看呗。我用筷子沾了一滴,呸,就算啫喱水也没有那么难喝。”

 

王杰希几乎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

 

他自认为不是小心眼的人,但也许是因为微草刚输给蓝雨,也许是因为今晚暧昧的气氛,也许是因为听见叶修语气亲昵的叫他的宿敌文州,还以一种调笑的态度讲一些他们之间无聊的小事,忽然就按捺不住窜上来的火气了。

 

“大眼儿,你在听——唔!”

 

王杰希一把抓住叶修的领口,以决然的姿态亲了上去。与其说是吻,不如说是一次袭击,那力道跟野兽咬碎猎物的喉咙也所差无几了。

 

叶修下意识挣扎一下,他索性把人按在沙发上,嘴唇自始至终没有分开。他比叶修要高几公分,正好构成隐隐的压制之势。但这是不必要的,叶修没有再挣扎,就以这样脸贴脸的姿势定定的看着王杰希,纯黑的瞳孔里的惊讶渐渐变成了然。

 

他的味道真好啊,像是旧梦重现,第二赛季青涩的魔术师仰望着屏幕上一往无前的斗神,王杰希模模糊糊的想着。舌尖尝到一点缠绵悱恻的奶油香的烟味,混合着一点铁锈味。心脏急速有力的泵动血液,神经突突跳动着,令这滋味从感受器一直传到大脑皮层,如果现在剖开他的头颅,大概能看到夏日花火大会般的景象吧。

 

他们就这么亲吻了几分钟,叶修按住他的胸膛,示意松开。

 

王杰希左胸里的器官刺痛一下,他勉强克制住自己,放开了叶修。两人一分开,他就自觉的挪到沙发的另一端去坐,跟叶修拉开距离。

 

他不敢看叶修的表情。如果他抬起头,就会发现叶修脸上并没有嫌恶的神色,只是若有所思。

 

“这就是你一晚上想说又不敢说的?”

 

胃里的碳酸饮料像忽然扔进了一粒薄荷糖,咕嘟咕嘟的往食道里涌。他偏过头,硬是和着胃酸一口口咽下,“是。”

 

嗓子有点抖。冒失的举动之后是铺天盖地的恐惧海啸。腿软的厉害,后面不是有沙发,已经滑到地板上了。

 

眼前模糊了。一滴水落在深色的风衣上,晕开一片。他用袖子擦掉,用力太过,皮肤火辣辣的疼。

 

“你别哭啊,哥没说要拒绝你。”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过来了。接着,那双也许是联盟建立迄今为止价值最高的手捂住他的眼睛。

 

“不过,能哭出来,未必也是件坏事。”

 

或许是声音里出奇的温柔唤醒脑中的理智,在一片安全的黑暗中,王杰希的情绪慢慢镇定下来。

 

“叶修,你是什么意思?”

 

叶修放下手。王杰希眼圈微红,但已经是过去那个冷静自持微草队长了。

 

他固执地又问了一遍,“叶修,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没有顾左右而言他的余地了,叶修神色郑重的回答,“我不知道。”

 

王杰希的眼底的希望之色黯淡下来。

 

“我从没跟人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他斟酌着逐字逐句的说,“如果是第十赛季前,我会拒绝你,因为没有那样的余裕,也因为身份不适合。”

 

“这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恰恰相反,你是我非常重要、也非常亲密的友人。我很在意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许是太在意了,甚至开始恐惧关系的改变。”

 

王杰希脸色惨白。他一点也不想听见这样的话,简直想夺门而出。但双腿牢牢的钉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

 

“后来才意识到,这样待你是不公平的。一边打着友谊的幌子心安理得的享受你对我的好,一边说对你的异常视而不见。对于之前的行为,我感到万分的抱歉。”

 

叶修说的很艰难,他似乎很不习惯这样剖白心迹。

 

“沐橙说一直逃避的样子不像我。我也认真想了想,对你的感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纯粹……所以,我想我们可以试试看。”

 

王杰希没有动作。他一下僵在原地了。幸福像忽然弹出盒子的拳击手套,猛地击中了他,把他打的晕头转向。

 

“老王?……大眼儿?杰希?”叶修张开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听到哥这么深情的表白,吓傻了?”

 

血液一下回到王杰希的脸上,他才意识到刚刚不知不觉的屏住了呼吸,“现在能吻你吗?”

 

“当然。”

 

他们交换了一个深情又缠绵的吻。

 

TBC

*肝爆了
*下一更就全走外链了(ಥ_ಥ)

评论 ( 5 )
热度 ( 97 )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