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叶王】肤浅关系8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私设叶王为走肾不走心(?)的炮友
*这章是在HK打完疫苗懵逼着码的,有方锐的地方气氛果然比较愉快啊
*警告:本章有疑似叶喻情节

临近黎明的时候,叶修终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或许是因为睡前弄的那一出,他梦见了王杰希。

那是他们许多次约会中的一次。记忆像隔着一层轻纱般朦胧。王杰希背对着叶修,泡在坐下齐胸深的温泉水里,脖颈上的吻痕清晰可见。他皱着眉抬头举着手机刷微信,似乎遇到什么问题。

“小心手机掉水里。”

自己如同记忆中一样给出告诫。

“不会的。”

王杰希的声音泠泠的,比平常要清脆,像从山上引下来叮叮咚咚的泉水。

“上一部不是下雨天给淋坏了?”隐约记得对方在为明显位置留下印记的事情耿耿于怀,叶修听见自己以熟稔的语气调笑,“花了好长时间才集完通讯录呢。”

“掉进去也没关系,”王杰希头也不回的回答,“都备过份了。特地买了防水的型号。卖手机的人说能煮三十分钟火锅不坏。”

“这么好?”

叶修不受控制的嗤嗤笑起来,“如果温泉是火锅汤,那我们成什么了?食材吗?”

“你是牛板筋,又犟又硬。”

他转过头。

但叶修看见的不是王杰希的脸,而是一张泛着青气的鬼面。

叶修是被吓醒的。他睁开眼,意识还在梦境中载浮载沉。房间里笼着晨曦薄雾般的光线,不甚明亮。

时间还早。

王杰希在身边熟睡,他如同梦里一样背对着叶修。鸦羽般的黑发服帖的压在脑后。叶修在半梦半醒间看着他,感到少许心安。

他向前挪一个身位,抱住王杰希的腰,手掌从平坦的小腹一路向下滑,虚虚的覆在沉睡的器官上,轻柔的画着圈。

怀中人呼吸粗重了一瞬,又恢复之前的频率。

“别装了,我都听见了。”

叶修把下巴搁在他后颈上,衔住玉坠般小巧的耳垂舔舐,然后咬下去。

“前辈……”

声音很小,落在叶修耳中却如同惊雷炸响。他猛然松开手后退,咚的一声摔下床。

王杰希——喻文州顾不得再装睡,掀开被子跳下床,“前辈?没事吧?”

“你别过来!”

叶修惊魂未定。现在他宁可转过来的是一张鬼脸,也好过是喻文州啊!

“好,我不过去。”

喻文州举起双手,展示他没有敌意。

“你怎——”

睡前的记忆开始回笼。讨论战术,顺势的留宿,睡床睡沙发的争端,晦暗不明的梦……叶修直接抓起掉地上的枕头糊在脸上,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喻文州小心翼翼的问,“前辈,你还好吗?”

“我不好,”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可能再也不会好了。”

祸不单行,门铃响了。外面传来隐约的声音:“叶修?你丫起床了吗?我方锐。有个事想找你商量。”

叶修向喻文州使个眼色,对方耸了耸肩,走进洗手间关上门。

“你在吗?”

方锐没得到回应,愈发积极的按门铃,“叶修?叶不羞?你死在里面了吗?”

眼见左邻右舍都要被吵醒了。叶修乱着头发去开门,“一大清早的,吵什么呢。嫌自己不够讨人厌是吧?”

“最讨人厌的就你,”方锐翻个白眼,“说正经的。今天训练我想请假。”

“明天就周六了请毛假?”叶修掏出手机看一眼,“莫非是婚假?”

“狗屁婚假。我外曾祖父去世了,这一辈就我一个男丁,回去奔丧呢。”

“你……节哀顺变。”

叶修没想到是这个理由。

“没什么可节的,”方锐好笑的看着他,“连长什么样我都不记得了。上一次见还是三年前,他跟我妈讲我这样玩物丧志,是因为打的太少,迟早要沦落街头要饭。”

“都不是一路人,自然能避则避咯。听说老头是在后山砍树的时候忽然倒地去世的。他们都说是喜丧。我也不懂,你说死人了有什么可喜的?”方锐摸出一支烟点着,“不过他们既然不难过,我也乐得轻松,不用去装着掉眼泪。”

“把烟给我掐了。想老冯上来找你算账不是?”

“掐掐掐,”方锐熄了烟,用手肘捅捅他,“叶领队,我说这假,你是准还是不准啊?”

“我发现你这人真够现实的,”叶修嫌弃的看着他,“没事的时候叶不羞,有事的时候叶领队。脸皮这么厚,快赶上外头八达岭的城墙了。”

这点打击对方锐来说简直不痛不痒,这人还一副自鸣得意的样子。

叶修接着说,“假我准了——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准你爸该拎着刀来砍我了。记得补一假条,走程序要用。家里有网不?”

“有有有。”

“好好练习,晚上团练抽查啊。”

“那必须的。说了半天我尿急,”方锐捂住胯下苦着脸说,“老叶借个厕所呗。”

话题急转直下,叶修暗叫不好,“滚回你宿舍去上。”

“别别,真的来不及了,我宿舍楼上呢。”

他趁叶修不备,直接挤进去就要开厕所门。扭两下发现锁了,忽然意识到什么,回头冲他嫣然一笑,“哟,金屋藏娇呢。”

“不过我对您和王队的事不感兴趣,”方锐举起兰花指发誓,“能不能请他出来给我撒个尿?膀胱都要爆了。您们的大恩大德我没齿难忘。”

这可能是叶修人生中第二艰难的十秒钟,仅次于乔一帆不小心听到他跟王杰希的语爱录音。可怜的后辈脸红的快烧起来,手忙脚乱的把手机还给叶修,结果碰到了公放——真是一段应该执行‘替代’,而不是‘删除’操作的黑历史。

但这回叶修不是一个人在奋战。

神队友喻文州动了。

抽水马桶的声音响起。然后是洗手的声音。喻文州从厕所门后出现,甩了甩手上的水珠,“不好意思,不是王队,是我。”

他镇定的态度很有感染力,“昨晚搞太晚,就顺便留宿了。刚刚肚子有点疼,花的时间长了点,方队进去上吧。”

方锐操一声,“还以为你跟王队在看夜光剧本呢。没意思,真没意思,溜了溜了。”

叶修一巴掌呼到他后脑上,“领队的八卦看够没有?还不滚进去上你的厕所。别在这尿湿了我的地毯。”

喻文州冲他点点头,开始往外走。

方锐悻悻的向他点了点头算作回应,开始往里走。

两人擦肩而过。

方锐回过头,“对了——”

叶修眼皮一跳。他余光瞟见头顶的聚光灯,脑海里警铃大作,就听见方锐的惊呼。

“卧槽——你耳朵上那个,是牙印吗?”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