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全职]喻文州的异想世界(5)

*这文可以叫文州苦逼暗恋史了
*虽然这章吴叶瞩目,但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

“要一起出去走走吗?”
疲惫又漫长的一天结束后,叶秋招呼喻文州。
他有些受宠若惊,幸好蓝雨队长的沉稳是刻进骨子里的,没在脸上现出来,甚至来不及细想找他有什么事,“好。”
等到溜达到一个角落,叶秋掏出烟美滋滋的抽起来,喻文州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被当成幌子了。
注意到他的神情,叶秋忙里偷闲用没拿烟的手在空中虚划一下,算是给了个解释,“老陶不准我抽太多,崔经理又盯的死死的,只好时不时出来放放风。”
喻文州隐蔽的打量着他,唯恐流露出什么不恰当的情绪,“前辈烟抽太多了,对嗓子不好。”
“没法子,前段时间比赛压力有点大,抽的很凶,现在一下子停不下来。”
喻文州忽然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香烟的味道,真的有那么好吗?”
叶秋笑了,“也就那样,习惯了,一天不抽浑身难受。”
“前辈还有吗?我想试试看。”
叶秋赶紧把烟盒塞回口袋,“别,要让蓝雨经理知道我怂恿他们的明日之星沾染恶习,还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
但喻文州的目标并不是烟盒,他出手快如闪电,迅速抢走叶秋还有大半截的香烟,然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放进嘴里深吸一口,马上剧烈的咳嗽起来。
“唉!别着急呀!”叶秋吓了一跳,顾不得烟,在喻文州背上拍了几下,“不会抽就别逞强!”
喻文州一边咳一边摇着头,示意自己无事,眼泪都出来了。
烟味苦涩又辛辣,一口下去还有点眩晕,叶秋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东西?
“我这有新的,老抢我抽过的叫什么事,”叶秋看着他,“你们蓝雨是不是管太严了,小孩儿过得忒压抑,连根烟都不准抽——你其实是假文州吧,我怎么觉得叫出来的是个披着队长皮的黄少天?”
他不仅嘴上说,还去扯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没反抗,任由他掐。叶秋掐了一会儿,自己觉得没意思,悻悻的放下手。
“俱乐部不管这些,是我不会抽,少天有时会抽一点。听之前的队员说,魏琛前辈烟瘾很大,还经常违反规定在练习室里抽,搞得乌烟瘴气的。”
“这么背后吐槽前辈真的好吗。”
“但我们都很想他,”喻文州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少天有时半夜赢了一场荣耀,困的迷糊了,会嚷嚷让魏老大也过来看看。”
“嗯,”叶秋有一点出神,“那时场馆里还不禁烟,但雪峰抓的严,我还有老魏,俩人趁着中场休息,偷偷摸摸溜到楼梯间去对着垃圾桶抽两口,搞得跟吸毒似的。最后一次比赛还跟我说,就算退役了,也会一直玩荣耀的。”
真是狡猾,喻文州想,连表达关心都这么不动声色,简直令人难以拒绝。
“吴雪峰前辈不抽烟吗?”
“他可是个好男人啊,”叶秋笑起来,“烟酒都不沾的。”
“你们感情真的很好,一般来说搭档不会管的这么远吧。”
这句话不知道触动了叶秋的哪根神经,他向喻文州投去轻轻一撇。明明叶秋的眼神跟往常无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贼心虚,他竟然觉得有些不敢直视。
但叶秋很快就收回了目光。
“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觉得的人,”他咬着烟含含糊糊的说,“你知道我一向是不露面也不接受采访的。但是第二赛季雪峰在电竞之家出过一期粉丝问答,其中有讲到一些平时的小事。刊登以后反响不错,不久后就有粉丝寄来一副自己画的叶秋和吴雪峰日常,因为我没有出过镜,所以是用一叶之秋替代的。”
喻文州几乎要敬佩起自己的镇定,他的心跳大得每一下都如惊雷在耳边炸开,叶秋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但这个人一向不喜欢关注荣耀之外的事情,知道了大概也不在意。要问问他对这副画怎么看吗?不,不,这太危险了。即便他跟吴雪峰之间有什么,也不会对他倾诉。这太私密了,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到那个程度。更重要的是,这会暴露他自己。
一时间,他憎恨起这个彬彬有礼伪装完美的自己,连声线都没有一丝颤抖,“因为本来就是这样吧。”
叶秋掐灭了烟,“怎么说呢?大概是因为雪峰自觉比我大,有一种责任感吧。但他现在不在了,就不能像以前一样任性了。”

评论 ( 8 )
热度 ( 29 )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