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关于芥太的理解

前几天要去实习面试,我压力大又比之前胖了一些。妈妈就一边收着衣服一边训斥我,面试的时候再热也不能把外套脱下来,因为内衬会显出小肚子,没有公司会希望要一个中年妇女一样的职员。
她以前还说过,我之所以会活成这样,是她太过宠爱我的报应。
每次在深夜里想起这样的话,都会感觉到皮肤下像是有小虫蠕动一样隐隐的痛楚,浑身麻木到无法呼吸。既痛恨无法满足她的要求的自己,又痛恨会在意她的话的自己。
看动画的时候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芥川在太宰面前和背后表现反差如此之大,似乎不能仅仅用傲娇来解释——他在人虎面前对欲望可是很坦诚的。
今天洗澡的时候回忆起最近发生的事,忽然想通了。
芥川大概是知道太宰对他很坏的,尤其是在为了他奋不顾身的女性后辈的衬托下。不仅讥讽他,训练时下手毫不留情,犯错之后也丝毫没顾念旧情,直接对着头开枪。其中固然有不这样做就没法从港黑活下来的因素,肯定也有不大上心的缘故,织田作之助和安吾的重要性远在他之前。
但世事就是这样啊,捡回他的不是织田作之助,而是太宰。这个人无法给予耐心的指导,只会一遍遍摧毁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尊心。
太宰从捡回他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他唯一的理想,他的所有生存信念都来源于这个人。每一次太宰对他的否定,都是对自我的一次剥离,想必痛苦的像烈火焚心一样。贫民街的野狗被捡回了家,贪恋着主人给予的那点三心二意的虚幻温暖,无法成为合格的家狗,又无法回去再次成为野狗。在这之中诞生出的对太宰的否定和对太宰的渴望相互冲突,所以才会对太宰挥拳相向,又在人虎面前表现出嫉妒的发狂的丑态。
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上了这样病态的关系,一方拼了命的自我献祭,另一方却漫不经心到残酷的地步。也许是因为有时候,情感强烈到这样的地步,就算是最终证明毫无结果,也隐含着某种意义吧。
而有的时候,人生只需要这一点意义,就足以活下来了。

评论 ( 3 )
热度 ( 58 )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