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叶王】肤浅关系1

*算是伟大友谊本来的构想,双方互为走肾不走心(?)的炮友,写着写着跑偏了,不太甘心,正好在备忘录里发现一段没用上的,干脆放点文里 @D./  @小寒山燕  @中传录取通知书 

*部分为原著内容

叶修再次见到王杰希,是在国家队集训的会议室里。

他端端正正的坐在长桌中央,神情肃穆,仪容整洁,仿佛不是看见退役的叶修突然出现,而是来参加他的葬礼。那件剪裁极其贴身,显得他肩宽臀窄的浅蓝色衬衫更是加重了这种印象。

王杰希静静地看了一会在自己葬礼上被群起而攻之的叶修,冷不丁开口。

“就是说,你退役回家,结果回家之后,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

“是的。”叶修说,他声音沉痛,看起来比王杰希更悲伤,“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下面嘘声一片,像是目睹己方队伍踢了一个臭球。

叶修又胡扯几句,但已经没人理他了。众选手纷纷站起身来,上台去拷视频,拷完拔腿就走,丝毫不拖泥带水,一点没有尊重刚退役的老同志的意思,特别冷酷无情。最后一个走的喻文州还贴心的替他们带上门。

现在会议室里就剩下三个人:叶修,苏沐橙,王杰希。

苏沐橙左右看看这酷似修罗场的气氛,觉得自己十分多余,于是她甜甜一笑,“叶修哥,王队,我先走啦。”

等少女一蹦一跳的身影在门后消失,叶修轻咳一声,掩饰住被苏沐橙称为公孔雀开屏的笑容。

“很惊讶吗?”

“有一点,”王杰希神色沉静,他转了转椅子,略微远离桌子,“但不是特别。我的确想过这种可能性。韩队拒绝了任命,我也不想做队长。文州资历不够,弹压不住这帮家伙。从方方面面考虑,如果有个人能给予必要的指导,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听起来评价真高。”

“这是事实。”

该说的话都说完了,两人同时沉默下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叶修前所未有的觉得这句话正确无比,他跟王杰希之间的气氛简直像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坐在同一张餐桌前,相对无言的模样。下一个进阶难度是妻子不断追问丈夫出轨细节,丈夫默不作声低头吃饭。

但他们没有结婚,甚至也没有可供追问的感情基础。谈论的话题不是性就是战队,剩下的是吃了没。叶修以为这样的关系会更简单,上床,聊天,偶尔吃饭,不谈感情,在友情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显然他低估了事态发展的刺激程度——现在他们要当着所有老友的面偷情了。

“要做吗?”

王杰希从容的问。

“现在?”

叶修下意识望向屋内的红木落地钟,时针指向罗马数字五。窗外有一棵高耸的白杨树,枝叶繁茂,阳光从细碎的缝隙里渗透出来。风送来细微的钢琴声,不知道是谁在练习,调子很熟悉,似乎是某首肖邦的小夜曲。

这是王杰希学会的新的调情方式吗?白日宣淫?

“当然不是,”他见叶修没有反对,从容的说下去,“至少要等太阳落山。今晚训练还没开始吧?应该就是吃个饭。大家都认识,但有些人相互不太熟悉,也不会弄到太晚。明天才是重头戏。”

“我没带套。不过北京奥运之后,他们应该有点经验了。”

叶修想象着队里其他人拉开床头柜,发现有两片杜蕾斯的场景,忍不住笑一下,“要是他们发现少了一片怎么办?”

王杰希真的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叶修原本只是开个玩笑,倒想出一个办法,“就说我俩拆了玩水球挑战。”

幼稚归幼稚一点,不知道的最多笑他俩一把年纪还颇有童心。猜到一点的口风也很严,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总而言之,是个糊弄场面的好借口。

“也成。”

王杰希不在意这些。别人怎么看他完全无所谓。

“不过只能用一次,后面就得自力更生了。”

叶修走到王杰希身边,准备帮他拎行李,却发现脚边空空如也,“行李呢?”

“我到的早,先去宿舍放东西了。” 

这时手机震动两下,叶修拿出来一看,顿时乐了,“少天动作够快,已经拉群了都。”

“早点也好,发布通知什么的很方便,直接艾特所有人。”

“不说这个了,”叶修毫无领队的自觉,扫了一眼疯狂刷屏的聊天记录就把手机滑回兜里,“第一天都累了,局领导说明天再接风,今天就自由活动。想吃食堂还是出去?老冯说咱们大厨做的小炒特别不错,我还开玩笑说货不对板就领导你们罢工,在外面拉一横幅,上书‘黑心竞技局携款潜逃为国争光挣不来一顿好饭’。”

“尽出馊主意。”

王杰希深深的叹一口气,扯松脖子上的半温莎结,解开上面箍的紧紧的两颗扣子,露出白皙修长的脖颈。浅蓝色的衬衫有些透,褐色的乳粒在下面微微隆起,令人联想起初生的鸟喙。那抹色彩在叶修的视网膜上留下深深的烙印,“出去吃吧。”

“只有我们俩?”

“只有我们俩。”

王杰希斜眼看他,意思是约一炮你还想搞得人尽皆知?

“好啊。”

叶修笑眯眯的回答,顺手捞起王杰希挂在椅背上的西装夹克。抄到手里才发现,虽然对西装大牌不了解,但一摸就是高级货,“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正式?”

“上午英杰去出席一个发布会,怕他压不住场子,我去看看。”

“他们应该出双倍的价钱,毕竟是冠军队队长啊,”叶修笑起来,隐约记得似乎是有这么一个活动安排,“你太宠小孩子了。”

王杰希不置可否。

“想吃什么菜?全聚德?”

他算是放弃了,叶修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活的跟个没见过世面的北漂似的,也是服气,“我带你去吧。”

“北京居然有北京菜这种玩意?”

“日料,”王杰希懒得说什么了,他中午没睡,困的很,刚刚在人前强撑着,一放松下来就想打哈欠,“我认识那边的老板,可以留位。”

“那就走吧。”

“对了——”

叶修走在前面替他打开门,听见这句话回过头,“什么?”

“欢迎回来,”王杰希眼神漠然,“虽然说的迟了点。”

他语气里没有蕴含多少感情色彩,像是再普通不过的社交辞令。

“下次可以试试用日语,”叶修摸了摸下巴,“开门的时候说。”

“滚。”

王杰希终于绷不住,步上了冯主席的后尘。

TBC

*所谓的,分手如丧偶

*套套的事情是当年的北京奥运村的小趣闻。记者采访一些外国选手,他们说生活用品应有尽有,除了没有套套,这令血气方刚看对眼儿的运动员们很难过

*在日本妻子开门迎接丈夫,会跪坐着把鞋子摆好,然后深深鞠躬,说“欢迎回来”

评论 ( 11 )
热度 ( 22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