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德少女

杂食耽美写手及守密人,AO3账号是twinstower,有事私聊

【叶王】肤浅关系14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私设叶王为走肾不走心(?)的炮友
*喻文州结局,有喻魏喻,下一章叶王大结局,预定会有个他俩的回忆杀番外,我流拖拉机,不知啥时候写

这年的世邀赛他们成功闯入决赛,苦战之后还是输给韩国,获得亚军。

网路上一片哗然。黑子和真爱粉每天掀起无数腥风血雨,各路水军浑水摸鱼。但这一切都跟他们无关了。夏休结束了,除了叶修这个退役选手和北京土著王杰希,其他人纷纷飞回去开始下一赛季的常规赛。

喻文州走的那天,叶修去送他。

“真不甘心,”在推迟起飞的广播声中,喻文州这么说,他穿着清爽的白衬衫,脚边放着一个白色的行李箱,拉杆升到最高,仿佛昨日重现,“最后还是败给了他。”

叶修仍旧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会喜欢他。这场追求就像夏日突如其来的骤雨一般。他被浇的满身满面,还是满心困惑。

“不过只有一点点。真心话游戏那时候看到前辈的表情,就意识到前辈心里永远不会有我了。”

叶修难得的感到一点愧疚,“方锐来敲门那天,我应该道歉。无论如何,是我害你卷进我们之间的事情。”

“都没关系了,”喻文州温和的回答,“我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如果不是世邀赛的事情,进展没有那么快。这回也算利用了前辈一把。我们扯平了。”

“能问问是谁吗?”

叶修始终有种挥之不去的不协调感。

“可以呀。”

喻文州按亮手机屏幕。叶修看到锁屏壁纸的一瞬间,吃惊的睁大眼睛。

——“男性,比我年长,爱抽烟,时常不修边幅,荣耀打的好。”

喻文州温润的嗓音还仿佛在耳边。

月出乌云。他豁然开朗,一直的困惑终于找到答案了。

“原来是他,”叶修喃喃自语,“我本应该想到的。真是瞒的够好的。”

在他和王杰希纠缠不清的时候,也有一个人注视着另一个人黯然离去的背影。这场罗生门,会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吗?

“你们是认真的吗?”

“这一点,前辈不是更清楚吗?”喻文州不答反问,“认真又能怎么样呢?他有兴欣,我有蓝雨。我们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有余裕去建立更深入的关系。能维持现状,我就很满足了。”

他甚至开了个玩笑,“如果喜欢的是少天,大概不会那么辛苦。谈恋爱打荣耀两不误。”

这当然只能个玩笑——他们都知道这样情况会更复杂。蓝雨不是底比斯圣军。一旦正副队开始谈恋爱,蓝雨双核的稳定性就会受到质疑,他们也需要重新审视双方的关系,各种比赛之外的抹黑纷至杳来,而喻文州永远也不会令自己陷入那样的境地。

他终究步上了叶修和王杰希的后尘。

“看来我带了个坏头。”

“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

广播里温柔的女声在报送航班开始登机的消息。

喻文州笑了笑,“这回真的要走了。这段时间跟前辈相处的很愉快。改天前辈来G市,我请前辈喝早茶。”

“这么小气?我可是被坑的挺惨,一顿哪够。”

“那就两顿。”

“这还差不多,等哪天你来北京,我请你吃全——日料吧。”

叶修想起王杰希带他去的那家店,有些伤感。人无法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甚至一次也不行。或许他还会再去,但就算厨师能端出像一样美味的银鲑,一切也不会是当日的模样了。光是想象着王杰希一个人坐在吧台前从匣子里取出筷子的模样,就觉得胸口的空洞在不断扩大。

他看了看四周告别的旅人,“要拥抱吗?”

“好啊。”

叶修抱住张开双臂的喻文州时,闻到一股男士香水的味道。并不是特别具有侵略性的类型,十分清淡。沉静如海,他脑海里闪过这个念头,很适合喻文州。随之浮现的,是第十赛季决赛,魏琛身上他声称是须后水的香味。跟现在喻文州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明明有那么多的征兆,他居然视而不见。的确瞎的毋庸置疑了。

“那么,前辈,我走啦。”

他挥一挥手,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通过安检。外面天气很好,天空蔚蓝,飞机起起落落。

他转过身,还有些未竟之事须臾解决。

**

叶修走出候机大楼,一辆灰色的玛莎拉蒂停在门口,引发路人的频频侧目。车窗降下来,叶秋的脸露出来,“混账哥哥,快一点。我差点被抄牌啊。”

“怎么是你开车?”

“司机请假回家了。我最近也没什么事,干脆就过来接你。”

叶修坐进副驾,系好安全带,“你驾照拿多久?行不行啊?”

“够安全到家的。”

“那我还是下车拦部的士好了。”

“——你!”

“我不回家。”

“你不回家?要去哪儿?世邀赛这都结束了。你还能去哪儿?爸三申五令今天一定要把你带回家呢。”

“想什么呢,”叶修降下车窗,手臂伸出车外,夹着的烟掉下小半截灰烬,“要去见一个人。”

“谁?”

叶秋一边打方向盘一边问,“很重要吗?”

“小屁孩不懂。开你的车。”

“哥,我绝对比你成熟好吧。至少我不是那个离家出走十年的。”

“那我走的时候偷的行李是谁的?小点的吗?嫌咱们家狗粮味道不好要去流浪街头?”

“行行你厉害,我说不过你,”叶秋不甘心的追问,“那晚上回家吃饭吗?”

“不知道。给我留碗汤,不留也成。”

“这也太凑合了吧?我说,如果你弄得太晚,就请你朋友吃一顿呗。又不是吃不起。”

“谈得来就吃,谈不来就不吃吧。”言下之意估计谈不来了。

“怎么这语气,吵架了?”

要是真吵架了还好,叶修想。他们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恶德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